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岁月如歌,激情如乐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意识流氓,应用文盲>>> 混了半辈子好不容易混出个洋名,一不小心被人咬定我不是酒保,而是个卖伟哥的>>>>>>>>>> 自以为潇洒时感疲累,自以为聪明常被自己愚昧,自以为认真生活多为生活玩味,自以为诚恳待人易遭人误会>>>

【原创】缘分天注定与跟谁都幸福  

2013-03-08 05:59:04|  分类: 百龄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儿个是三八女人节,据说男人的一半是女人,所以今天有半天也是我的节日:) 聊两句女人关心的婚恋话题,也算对普天下的女人、特别是我爱的女人一种节日祝福吧。 


“缘分天注定”和“跟谁都幸福”,两个貌似对立的婚恋观,一个相信命中一人,幸福就来敲一次门;一个却“人皆可夫”、“人皆可妇”,幸福隔三岔五地来砸门,直砸到让幸福登堂入室。


掐指算来,“缘分天注定”的概率貌似比“跟谁都幸福”的概率低一些。君不见多数头几年觉得投缘得了不得的男女婚后就不提“缘分”二字了,等小孩稍大彼此更变成了冤家或准冤家。再提什么“缘分”情何以堪啊!

而“跟谁都幸福”的概率呢?我们常会遇到这样有人缘的人,遇到谁都很好说话,跟什么人打交道都游刃有余。别人搞不定的公司刺头、搞不定的客户,只要让这种有人缘的人出马,刺头就不刺头了,客户也不难啃了。这种人跟哪种刺头或客户都有面缘。婚恋也是同样的道理,总有一些好男人、好女人,有魅力又修养好,对待爱人“既来之、则爱之”,不管谁遇到这样的好男人、好女人,都容易幸福。一个人只要性格养好了,或可以“跟谁都可以打交道”地行走江湖,或可以“跟谁都幸福”地照顾家庭,或兼顾。

 

很多女性都相信缘分天注定,我也相信,虽然我不是女人。问题是,怎么个相信法,还是有点小学问的。很多人口口声声说一切随缘,可事到头来,却让人怎么都无法联系到“随缘”两字。性格温顺的女子,最好还要温顺天意,顺其自然。缘来则聚,缘去则散。有位交友网站的负责人说,很多剩女之所以剩,不是因为条件不好,甚至也不是因为眼界太高,恰恰是因为这些剩女都有各自的一段旧伤;旧伤不除,新肤难养。从缘分的角度来讲,所有的旧伤明明都是有缘无分,不管当初何种原因毕竟已经缘尽人空了,若还是执迷于逝去的旧爱念念不忘,痴心不改,那就是违背天意,算小小逆天吧。用旧情去冲击新爱是一种恶性循环,等着下一轮的有缘无分和后悔。

有人或许会觉得委屈,“我也想忘旧情啊,但是忘不了啊!”是真的忘不了吗?还是不愿意忘?那些跟谁都幸福的人,难道他们不曾有过旧伤吗?不想忘却旧伤的人,常常享受一种自虐的心理快感,享受一种重情意的道德优越感。并且,在进化论中,女性为了怀孕产子有男性照料,更容易表现出对感情的忠诚。有时候为了表现而表现过度。

 

如果说“缘分天注定”是一种向外看的人生态度——对外寻找缘分和幸福,那么“跟谁都幸福”则是一种向内看的人生态度了——向自己的内在和内心去寻找幸福的源泉

跟谁都幸福的态度,是一种宽厚包容的态度,一种积极阳光的态度,一种人生感恩的态度,一种充分内省的态度。你自己首先是一个制造快乐的人,拥有幸福的人,那么你才能把它扩散到异性身上,异性的优秀只是幸福加分。而这样的吸引力谁又能拒绝?!“缘分天注定”是等待幸福的人生态度,而“跟谁都幸福”是经营幸福的态度。


有时候,“缘分天注定”的态度表面看是一种顺天的态度,实际上往往可能成为一种推卸责任的借口。因为,“跟谁都幸福”的态度强调修身,强调幸福不幸福责任在自身,是一种对别人的随遇而安;而“缘分天注定”的论调剑指老天,一切都是老天的安排,因为缘分是老天给的,责任在老天,跟自己无关。假设没有珍惜身边的人而分离,也大可以说“还是缺少缘分啊,有缘的话赶也赶不走”来为自己开脱。可见,“缘分天注定”居然可能成为怨天尤人的伏笔或潜台词。

有意思的是,信奉“缘分天注定”的人,有时当缘分真的到了,也可能畏首畏尾、顾虑重重。因为缘分来了是不会贴上“缘分”二字的标签的。而只信奉“缘分天注定”的人习惯性地把责任交给老天,自己不愿意承担判断的责任,需要无言的老天来一次次把缘分明明白白剖析分解开来、摊在桌面上给ta看,结果反而有可能因为怀疑而失去缘分。

 

今天三八节,我想对伟大的半边天说的是,女人的幸福首先是靠自己给的。上帝的公平正像《圣经·马太福音》第二十五章中所写的,“凡是有的,还要加给他,叫他有余。没有的,连他所有的,也要夺过来。”这就是著名的马太效应——好的愈好,坏的愈坏,多的愈多,少的愈少的一种现象。你有了“跟谁都幸福”的能力,老天或上帝就可能会赏赐更多的缘分。

一个人如果能够养成跟谁都能幸福的性格和修养,那么ta自己已经幸福了,就更容易找到幸福的缘分如果“向内看”的人生态度是幸福根基,那么“向外看”的人生态度才可能成为幸福加分吧。一个不善于向内看的人,就算碰巧有了“向外看”的幸福,也容易得而复失。而一个善于向内看的人,缘分一定会失而复得。 


既相信“缘分天注定”,又相信“跟谁都幸福”,是对偏执缘分的一种松绑。既有顺天的感恩,又有自强的努力。

 

“缘分天注定”既然是天定的事,人来著书讨论似乎意义就不大,谁会写书写给老天一个读者来看啊!再说了,老天就是看了你写的缘分书,也不见得会更改他老人家分发缘分的原定计划吧。但是,“跟谁都幸福”既有看头也有写头,所以市面上会有这样的书层出不穷。 以下是最近在热卖的关于“跟谁都幸福”主题的书的封面——


 缘分天注定与跟谁都幸福 - 威士计 - SELL SΛM SMILE SM缘分天注定与跟谁都幸福 - 威士计 - SELL SΛM SMILE SM缘分天注定与跟谁都幸福 - 威士计 - SELL SΛM SMILE SM


 缘分天注定与跟谁都幸福 - 威士计 - SELL SΛM SMILE SM缘分天注定与跟谁都幸福 - 威士计 - SELL SΛM SMILE SM


 


以下为书中摘抄——


  有一种女人,不管她嫁的是建筑工人还是国会议员,她都有能力让自己过得幸福。

 
再多的男友都是初恋男友的翻版。
 
不改变自己,换了伴侣命运还是一样。
 
小缺点让你念的,都是好男人;放弃找个完美情人,接受“及格先生”,是迈向幸福的第一步。
 
女人在面对婚恋问题时往往抱有一种宿命的心态:我不着急,急也急不来。我只需要等待,等待我命中的那个人出现……缘分天注定!
越是优秀的女人越有资格做梦,自然就更有一些梦想期待实现。但值得一提的是:如果你认为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会在你需要婚姻的时候立马出现,那么,至少你得做好这辈子单身到底的心理准备了。
 
这个世界上,信命的人总不如造命的人过得好,前者屈从于命运,后者敢与命运谈判。想想看,凭什么认为上帝安排给你的那个人就一定能让你满意?请回忆一下,上帝不是把你最满意的人给夺走了吗?如果等来等去发现上帝的安排非你所愿,这样的婚姻你肯服从吗?
 
一位心理咨询师向我讲述了她的一个咨询者的故事。这位女士深受肥胖之苦,用尽了各种办法减肥,但收效甚微。她发现,每当她想跟一位男士确定关系时,她的体重就会明显增加。她开始认真研究自己内心对于男人的潜在看法,之后她不得不承认,对待男人,她的评价一点也不比早年被父亲遗弃的母亲好。于是,她开始明白,身体上增加的赘肉,恰恰是自我保护的一层铠甲,用来防止她陷入情网,以避免最终被抛弃的命运。
还有一位女士,追求她的男士很多,刚开始交往都进展很顺利她也很配合,但是,每次到了要到确立恋爱关系的关键时刻,这位女士总会找到男士的茬进行阻挠,事后连她自己都会后悔,但每次都阻止不了自己。之后了解到,这种阻挠是一种恐惧的逃避,原来她的初恋男友在独自旅行中失踪了,她潜意识中总怕类似的无助噩梦再次发生。

 

一位年轻女孩来信说:“怎么办?我是个薄情寡义的人,明明昨天还爱他,可今天的爱又换了另外一个他,我想做个专情女子,善变不是我的本意……”我明白,善变当然不是你的本意。只不过少女的心无法不善变。皆因,女孩还不是女人,正需要几分善变交替出情爱中的那段莫测时光,唯此,才是年轻人心仪的“有趣的生活”。

 

也许你会觉得不可思议,但事实上不管跟谁结婚,结果都一样。你不能总是期望你的伴侣帮你找到真正的快乐,让你重获自信。无论你和谁结婚,最终总是会与自己相遇。

我知道这个观点马上就会引发各种反对意见。童话故事中,王子与公主相遇、相恋、结婚,然后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只要找到一个爱自己也自己爱的人就可以一劳永逸地幸福。而现实中的婚姻生活却危机四伏,处理不当,原本相爱的两人就有可能分道扬镳。

 

你究竟是为什么与这个人结婚。“当然,因为我爱他!”这将是大部分人的回答。但是你应该明白,“我爱你”三个字比世界上任何一句话,都可能包含更多的歧义和误解。这三个字表达出来的意思,几乎很少与我们所选择的这个人的完整性与真实性有关,而更多的与说话者自身的需求和愿望有关。
你所说的“我爱你”可能包含了以下种种意思:我爱你,因为大家都觉得你魅力非凡;因为你功成名就,生活富裕;因为你为了得到我而不断努力奋斗;因为你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,拥有我所期望拥有的一切;因为你和我如此相似。
在无意识层面,你所说的“我爱你”有着更多完全不同的含义:我爱你,因为你与那个伤害过我的人完全不同;因为和你在一起时的疏远感觉,与和我父亲在一起时如此相似;因为你看起来像我母亲那样无助,令人怜惜;因为我是如此贫穷,而你看上去却如此富有;因为我害怕孤独。
你一旦了解了自己结婚的动机,那你就更接近了一个没有经过刻意修饰和隐藏掩盖的真相。也许你会感觉其中似乎缺少了什么,那就是你的渴望和需要其他人来填补的心灵空洞。而另一个人的优势就应该正好是你所缺乏的,于是你的伴侣关系中的问题,就总是围绕着你的缺失。事实上,这些问题都植根于你那套扭曲错乱的程序,而这套程序早在你与他相遇之前,就已经在你的内心编写完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4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