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岁月如歌,激情如乐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意识流氓,应用文盲>>> 混了半辈子好不容易混出个洋名,一不小心被人咬定我不是酒保,而是个卖伟哥的>>>>>>>>>> 自以为潇洒时感疲累,自以为聪明常被自己愚昧,自以为认真生活多为生活玩味,自以为诚恳待人易遭人误会>>>

【原创】人做的事和神做的事  

2013-01-26 05:21:10|  分类: 百龄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这世上最让人费解头疼的事,恐怕就是哪些是人该去做的事,而哪些是归神去做的事

君不见那些个求签算卦的、祈求神助的,君不见那些个祝祷好运的、期盼缘分的,君不见那些个优柔寡断的、举棋不定的,君不见那些个请求高人的、祷告拜佛的,个个都眼底迷离心底逆袭地盘算——自助还是神助?这事儿我自己该怎么做,神到底会是个啥态度?

 

我们很多事情都听从天意、缘分的安排,天意、缘分是神在运作的;很多事情我们都去问八卦、问佛或者问上帝。我们常常习惯小事由自己做主,把大事交给神来做主。听从缘分或风水、问八卦、问佛或问上帝,都算是倚赖超自然力量、即听从神的意志吧。可我们还是常常困惑于神的意志。

比如,几个因彼此有缘而聚拢在一起做事的朋友,为何团队会铩羽而归?

比如,一次起先以为是天意的业务机会,为何后来反而变成了天意弄人?

比如,一次貌似很有缘分的相遇,为何后来竟然成了有缘无分的“人生若只如初见”?

比如,一段喜酒桌上人人祝福个个羡慕的“天作”良缘,为何若干年后竟然成了“天作”孽缘的离婚?

很多笃信神灵的朋友、信仰上帝的朋友或者相信缘分都有这样的难言之隐——当初以为是神灵保佑、上帝保佑的事,以为是天降缘分的爱情,为何到最后都演变成了一场场自欺欺人的游戏?

 

到底,神的意志在哪里呢?我顺从天意,到底天意是什么?我相信缘分,到底缘分和有缘无分又如何来区别?

我曾经跟国内第一寺、白马寺的高僧请教过这个问题:要怎么信佛?是不是什么事情我只要心诚地祈祷佛,佛就会来帮我完成心愿?

无独有偶,我还曾跟美国加州一位很有名望的主教探讨过这个问题:要怎么信仰上帝?是不是什么事情我只要祈祷上帝,上帝就能帮我决断?

而中国高僧和美国主教的回答居然惊人地一致!

我把佛和上帝都称作神,他们高度一致的回答是:事在人为,神在天为事情要靠人凭智慧和努力自己去做,神不会帮每个人解决繁杂的小事。神是运作宇宙、运作规律、运作每个人的命运走向的。神已经把智慧、把规律交给了人类,那么人类就要努力去运用智慧、遵循规律去积极做事。

那么诸如我们觉得很大的事情,比如事业、婚恋,在神看来是大事还是小事呢回答是:小事,但神会给人最初的机缘。以后的事业和婚恋要靠人类自己去运用智慧和努力遵循事业规律、婚恋规律去做。神要顾全大局,单单地球就有那么多人,神太忙,神顾不过来。

 

也就是说,神做的事情是给予人最初的机缘,人做的事情是后面的努力。有点神灵领进门、修行在个人的意思。但是,人往往一直依赖神的安排,“神啊,既然你给了我机缘,那么请神帮我到底吧,我祈求你!”很多人往往人神不分,明明是人该做的小事,他自己不做偏让神去做;而明明是神该做的事情——最后决断的事情,他要自己来做。

最雷人的事情比如,有些人得了病,自己或家人不去医院看病,而是在家烧香拜佛,或者请巫去邪,贻误看医,浪费了去医院看病最好的时机。看医问药,就是神交给人类克服疾病的规律之道。

有些人公司出了状况,自己不运用各种内外部资源去积极解决,而是一走了之,到名寺神庙去烧香拜佛。把自己该做的事想请神来代劳。你喝醉了酒,神能帮你开车代驾吗?

而更多的人,片面地静静等待缘分光临。她们笃信一句最欺世的话:是你的躲不掉,不是你的夺不来。她们相信,神会通过缘分把美好的姻缘端到手中。缘分已经来了,她们还在等待神来更明显地拱手呈奉外加圣诞大礼包。她们常会忘记自己的努力,忘记因缘是靠两个人一起建设和维护的。曾有个笑话,一个女孩遇到三个追求者犯难了。第一个德才兼备而性子急;第二个小德小才而性子缓;第三个无才无德但耐性出奇地好。女孩一直犹豫不决,想看看缘分的意思。结果可想而知,过了仨月第一个真爱走了,半年后第二个真爱也熬不住了,最后女孩终于让缘分筛选出了久经考验的真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4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