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岁月如歌,激情如乐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意识流氓,应用文盲>>> 混了半辈子好不容易混出个洋名,一不小心被人咬定我不是酒保,而是个卖伟哥的>>>>>>>>>> 自以为潇洒时感疲累,自以为聪明常被自己愚昧,自以为认真生活多为生活玩味,自以为诚恳待人易遭人误会>>>

内向,想改变请顺其自然  

2012-08-04 18:49:21|  分类: 百龄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——这是一个交流沟通的时代,一个看重人际关系的时代,一个靠嘴皮子吃饭的时代。这样的时代里,内向的人无论在职场还是生意场、情场还是休闲场貌似都无法游刃有余,但要改变岂那么容易?装外向装开朗比装傻装深沉装孙子难多了,于是憋屈,甚至自卑,陷入更内向的怪圈、、、

 

      我想提四点建议给对自己内向性格自怨自艾的朋友,再看一下这个视频吧——《内向性格的力量》

一、 “内向—外向"只是人格特质的一个维度,没必要刻意夸大这个维度。其实每个人的人格特质都各有千秋,不同的人格特质对应着不同的职业发展。人格划分模式较著名的比如有霍兰德的六种人格职业——人格匹配模型。

二、虽然个性的内向、外向本身并没有好坏之分。但通常,外向的人更容易与人沟通而获取亲和、理解的快乐,内向的人相对就容易孤独。而国人的国民性格总体又比较内敛,从这个意义上讲,为了快乐为了不要孤独,还是应该逐步让自己外向一点。

三、"内向—外向”是一个维度的两极,但中间是连续的。也就是说,没有绝对内向的人,就像没有绝对外向的人。所以,我们有意改变只要一步一步地来改变,外向打分一点点提高就很好了。不要先设立“非常外向”的短期目标,目标设得不合理容易自我打击并放弃。要知道改变性格是最难的。

四、一个人的个性好坏不在于内向就不好外向就好,而在于个性是否具有魅力。偏内向的人也可以靠沉稳、静谧、理性等特点展现个人人格魅力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苏珊·凯恩《内向性格的力量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