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岁月如歌,激情如乐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意识流氓,应用文盲>>> 混了半辈子好不容易混出个洋名,一不小心被人咬定我不是酒保,而是个卖伟哥的>>>>>>>>>> 自以为潇洒时感疲累,自以为聪明常被自己愚昧,自以为认真生活多为生活玩味,自以为诚恳待人易遭人误会>>>

【原创】与灵对话  

2012-12-20 05:05:31|  分类: 路医13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夜梦中,竟然思路非常清晰地在与人对话,说的内容现在回想起来记忆犹新,回味无穷。

说我与“人”对话其实并不确切,我虽然看不清他的脸,但他绝不是凡人。他的话语那么穿透我的内心,足让我思考半生。我又不愿意承认他是神,因为在我的世界里,自从我的他走了以后,我再也不相信这世上有公平的神了。所以,我想他应该算是精灵吧,我且叫他为灵。我和灵的对话如下:

 

灵:你每天活得快乐吗?

我:快乐啊,当然偶尔会有一点点不快乐。

灵:能告诉我,你为何快乐和不快乐呢?

我:我快乐是因为,我每天都有一堆同学、朋友和亲人在愉快相处,每天都看到美丽的日月星辰和沿路的风景,每天能吃到好吃的东西,还有希望、、、我不快乐也没什么,不必说了吧。

灵:你这样很好啊,那么如果世界上十分幸福的生活算十分的话,你给自己平均每天的幸福打多少分呢?

我:嗯~七分到八分吧。

灵:你说你还有希望,这个希望跟剩下的两、三分有关吗?它是什么?

我:当然有关啦,它么,嗯~~~~~就是爱吧。

灵:你觉得一个女人不能单身也非常幸福吗?

我:应该也可以吧,我听说国外有一些单身贵族很幸福。

灵:你也想过去过一种单身贵族的幸福生活吗?

我:想过,但是我觉得这不属于我。

灵:为什么你不能属于单身贵族?

我:嗯,就算我想一个人过,我父母亲戚也会不开心的,我不能太自私。再说、、、总有一大帮男性围着我,树欲静而风不止吧。

灵:哦,你说得有道理。但是,你说的都是为了别人,因为别人开心不开心,因为别人追你不追你。那么,如果让你自己选择的话,别人都不给你压力,那么你想过单身贵族生活吗?

我:我也不想。

灵:为什么?

我:嗯,我想人生是一种经历,我在影视歌曲小说文艺中看过太多的爱情,在亲友中间也看过很多真实的爱情,我想用生命经历和体验一下吧。

灵:那也就是说,想摆脱单身、过上有爱情的婚恋生活,是你自己想要的是吗?

我:是的,但我不强求。

灵:不强求是什么意思?

我:就是一切随缘。

灵:你相信缘分,那你说什么是缘分?

我:说不清,反正是一种相遇的机缘。

灵:那是不是每种相遇都是缘分?朋友的缘分和婚恋的缘分一样吗?

我:相遇都是机缘,朋友的缘分跟婚恋的缘分肯定不一样,婚恋是更深的一种缘分。

灵:那你怎么区分朋友的缘分和婚恋的缘分?

我:凭感觉吧。

灵:当你想把朋友的缘分转化为恋人的缘分,这种想法本身就是一种感觉。也就是说,你一旦有想把朋友转成恋人的想法,你就有了这种感觉,你就等于有了这种婚恋的缘分。我的意思是,很多人总是随心所欲,他一旦有了换新恋人想法,他就找到了换新恋人的感觉,他就可以很容易说服自己可以不受约束,可以用找到了婚恋的缘分为自己找借口。对于很多人来说,更换新恋人、找小三、劈腿、、、都是以找到缘分为借口的,来逃避道德、良心谴责。

我:哦,有道理。所以你想告诉我什么?

灵:珍惜缘分。否则缘分两个字毫无意义。

我:哦明白!如果我们不珍惜它,如果只是用它作为一种随心所欲、逃避责任的借口或自我安慰,就会遭受自欺欺人的后果。

灵:你珍惜缘分吗?

我:当然。

灵:你现在出现缘分了吗?

我:这个、、、算刚刚开始吧。

灵:祝福你!你们之间相处好吗?

我:渐入佳境。

灵:他叫什么?你追他的还是他追你的?

我:叫他F好了,当然F追我的,追我的人一大堆。

灵:F一下子就追到你了吗?

我:当然没有。我好几次都想逃,远离F。

灵:为什么呢?

我:因为有时候会觉得双方有差异,或者听别人说F随便就恋爱,或者我不想受恋爱的约束。

灵:你跟F吵过、斗过气吗?为什么吵?

我:嗯当然,大的没有。有一次,我看到F跟别的女网友在网上聊得很多很认真,我不喜欢我的男友再对别的女人献殷勤。

灵:那你为何还想跟F发展缘分?

我:因为我错怪F了,至少F现在没让我感觉他对别的女人献殷勤,如果以后F被我发现了,我会吵,甚至离开他。

灵:F不跟别的女人献殷勤,是让你对你们之间培养起来的感情有安全感。但还有别的原因吧,你不会只因为F不找别的女人,你就想跟他恋爱吧?

我:当然啦,F给我感觉是个有思考力又疯狂的男人,是个会浪漫又会让我开心的男人,是个有阅历又阳光的男人、、、他身上有些新鲜的东西是我或我所接触的人身上从来没有的,我想我们可以互补吧。

灵:那你会努力想把你们的爱情修成正果吗?

我:女人反正一片冰心在玉壶,这主要看男人的努力吧。

灵:为什么这么说呢?

我:这还用说,通常都是男人主动呗,再说了,追我的人一大堆。

灵:你不是前面自己说了,你也不想过单身生活么,为什么自己不努力呢?

我:我一切随缘。

灵:刚才也说了,随缘往往有可能变成一种随便把朋友转为恋人的借口么。对了,你说追你的人一大堆,你是不是一颗红心几种准备啊?

我:你这样说我生气了啊,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呢?!这是在侮辱我!我知道我的内心,我能自控,我有分寸的。F是男友,别人我都当他们是朋友。

灵:是不是你说的这些朋友有些在追你?

我:这是他们的事,我反正能把握自己的分寸。

灵:我深信你是个洁身自好的女孩,这么说来,你跟你这些追你的朋友经常联系是吗?

我:他们有些是网友,我们几乎天天联系。

灵:到深夜也联系吗?

我:到深夜也联系,那又怎么样?他们很关心我,他们是好人。

灵:你可以有多少个朋友?

我:我的朋友很多,关系好的算20个吧。

灵:而你的爱人只能有一个。你想要把爱情发展好,就要按照爱情相处的规律走。通常的规律是,每个人花在爱人身上的时间,大于或者等于花在所有朋友的时间,这样的爱情才有可能发展好。也就是说,就算你把花在爱情的时间和友情的时间持平,你花在跟一个朋友交往的时间,应该是你花在爱人时间的20分之一。

我再问你,你跟F发展感情,主要是为了成家生孩子,过通常的、平静的家庭生活,还是主要为了爱情和幸福?

我:当然为了爱情和幸福,成家生孩子是爱情的结果,是幸福的内容之一。

灵:那你为何不早点拥抱爱情和幸福?你的同龄人好像大多都已成家。这是为什么?

我:说来话长,往事不堪回首。反正我一直在失去“他”的痛苦之中,“他”对我是最好的,所以我一直走不出“他”的阴影,也不相信公平的神的存在。而F教我与“他”和谐相处,用阳光和宽厚让我温暖。这或许也是我喜欢F的原因之一。

灵:那你现在希不希望跟F也创造一个你和“他”相同的纯净爱情世界?

我:当然希望啦。

灵:请你回忆一下,你跟“他”在甜蜜相处发展爱情时,“他”有没有跟其他女性保持密切的往来?

我:好像没有。

灵:难道你不相信“他”的人品吗?如果让“他”跟别的女孩密切交往,只是普通朋友关系,有什么不妥吗?虽然别的女孩很喜欢“他”,但是“他”却只爱你。如果“他”继续与这些女孩交往,你和“他”之间的爱情会受影响吗?

我:嗯~~~~~~

灵:你和“他”热恋的时候,你花在“他”身上的时间,跟你花在所有朋友身上的时间累计相比,哪个多?

我:当然花在“他”身上的时间多啦。

但是,我现在这样做可以一举两得啊。一是我的条件优秀呀,这是我的终身大事,我必须要对自己负责,要有挑选余地啊,F他应该能理解的。二是这能考验F是否真爱我,考验F的忍耐力和肚量。

灵:F远离女性朋友,是为了让你对你们的感情有一种安全感。安全感是浪漫的前提。虽然男性或明或暗的求爱很让人开心,但是这对你们爱情是有很大打击的。只要是正常的男女,谁都受不了恋爱中的对方,总是频频跟向TA求爱的异性天天密切交流。

我:但是,我还是觉得我越是跟男性朋友交往频繁,越是激发F对我的渴望,F越会紧张和珍惜我,这样的爱情故事多浪漫啊!

灵:你说得对,因为人人身上都有贱性,越是得不到的东西越是努力,越是容易得到的东西越不珍惜。

但如果你相信爱情本来应该是简单美好的,如果你相信你的爱人是值得尊重的,就不要激发F身上的贱性出来。你的高贵不是踩在爱人的低贱上的,而是让爱人跟你一起高贵。

我:嗯,我尽量吧。你说得有道理,毕竟与所有朋友交流的时间加起来不应超过爱情时间。这正是F打动我的,他花了很多时间写给我很多,他花的是宝贵的做事业的时间,他的事业很需要他投入。我却把现在的时间分给若干年后或许很淡漠的网上朋友。

灵:关键是你想要一种什么样的爱情。你要一种一直在生命中被男人追逐的浪漫,还是要一种你也主动出击、与爱人互动、一起推高爱情火苗的浪漫。

我:哪个女人都喜欢被男人追逐,或者说我已经习惯了被男人追逐。

灵:你知道美女为何容易红颜薄命?

我:这个问题F跟我说过,有点忘了,请告诉我。

灵:因为红颜一直被追逐,从婚前到婚后,从来没有心灵的安宁。

我:错!其实我很了解我自己,这些年追求我的人一大堆,可我到现在都未成婚,就是因为我心如止水。如果我恋爱很深了,或者结婚了,我一定会对异性保持距离的。

灵:你有这份优雅女性的淡定很好。问题是,如果你现在刚有了一个恋爱对象,你不去与异性保持点距离,去更多时间花在建设爱情上,那么你就很难恋爱加深,更不要说结婚了。因为这是很伤恋爱的,爱人不是让你来伤心的。你条件再好,从人格上讲都是平等的。既然在恋爱了,就要拿出一对一恋爱的样子来啊。

我:如果这样,那不是说明F或别的恋爱对象没有涵养、没有心胸肚量么?他就不是我想要的爱人。我想要的爱人,是无限纵容我,宠爱我、无限信任我的男人。

灵:男女关系上信任是傻瓜,纵容你宠爱你可以在生活上、在身体照顾上、在吃穿住行上、在吃喝拉撒睡上,可以在任何方面,却惟独不能在男女过于频繁的、暧昧的交往上。

我:你到底是不是F请来的说客,怎么老是帮着F说话?

灵:你说对了,F非常苦恼,所以他恳请我来说几句他感觉很矫情的话。

我:那你就直接告诉我,F还希望你说些什么?

灵:F希望你能爱得热烈一点、坚定一点、执着一点、公开一点。

我:哈哈,果然不出我所料,可是,本姑不答应!

灵:为什么不答应呢?在恋爱中的两个人,本该同心协力,而不是相互对抗啊。

我:我有我的恋爱节奏感,F要适应、习惯我的爱情行程表,而不是我听F的,他想快我就快,那么F想明天结婚我就明天结婚啊?

灵:呵呵,你很有控制意识。关键是,你和F本不是一对矛盾,如果是一对矛盾又何必牵手?

我:对呀,那么F听我的,不要催我,我和F就不存在矛盾啦。

灵:你感觉自己的恋爱节奏感很强吗?恕我直言,如果你的恋爱节奏感强, 你也不会拖到今天了啊!跟你和F一起,还有一个元素,就是爱。你和F要一起听从爱的指挥。你再高贵,F再高贵,你们各自在你们共同的爱面前,都要低下高贵的头颅。你们对共同建立起来的爱,一起保持一颗谦卑的心。你们的爱要你们勇敢,你们就应该勇敢。该是你们的爱大显身手的时候了,你还犹豫什么?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2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